山西晋中市总工会与校企精准对接推动产教融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晋中市总工会与校企精准对接推动产教融合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9:08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5月13日,山西省晋中市总工会、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三方签约仪式在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晋中市总与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今年年初以来,晋中市总工会把“产教融合”作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切入点,积极探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高等院校指向性教育资源融合新模式。一是通过全日制委托代培方式,培养指向性明确、企业紧急需要的技术工人,实现学校精准培养、企业即招即用,满足企业用工、学生就业现实需求。二是通过成人教育短期培训方式,对企业现有产业工人进行阶段性、实用性技术培训,提高企业职业技术培训专业化水平,培养更多拔尖技术人才和工匠能人。

  签约仪式后,晋中市总工会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并为“刘富义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米俊茹)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