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7:34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网站消息,5月17日上午,广东东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在高埗镇百茂物流城选举成立。截至目前,共有5家企业工会组织首批加入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工会会员268名。

  东莞市是货运大市,物流行业发达,物流行业从业人员众多。市物流行业协会会长、百茂实业董事长李新成介绍,协会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吸纳会员企业约300家,涵盖了东莞市交通运输、国内物流专线、冷链运输、国际国内货代、一体化仓储、城市配送、物流仓库系统、物流设备机械、车辆维修保养及检测等骨干企业。

  “要通过多种有效形式,最大限度地将货车司机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联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东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苑华表示,市物流行业工联会成立后,就要切实发挥作用,真正做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真正成为物流行业职工最可依赖的“娘家”。

  东莞市物流行业工联会致力于更好地规范物流行业职工管理,提升物流行业服务质量,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促进东莞市物流行业和谐、稳定、发展。工联会成立后,将指导帮助各物流基层工会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聚焦货车司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此外,进一步引导社会各方理解、尊重、关爱货车司机,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激发和动员广大货车司机争创文明建设先锋。

  同时,依托物流行业工联会这个阵地,积极与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就工作时间、劳动报酬、安全生产等问题开展平等协商,引导企业和劳动者树立共建共享发展理念。

  据介绍,针对货车司机的工作特点,工联会努力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工作体系,大力推动“户外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让货车司机真切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市物流行业工联会会员集中入会活动暨“情暖新业态·工会送话费”启动仪式,市总工会还向新会员赠送入会礼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