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思政教育+工匠技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思政教育+工匠技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5:35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5月13日,天津市总工会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思政教育+工匠技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在场的劳模工匠发放了聘书。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总工会分别与三所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全国劳动模范、海河工匠、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代表劳模工匠宣读倡议书,从三个方面向广大劳模和工匠发出了倡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激励青年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天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劳模工匠进校园重要任务就是要用切身经历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先进赶先进,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劳模工匠进校园中心任务就是要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制造业立市战略,持续探索“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新模式,以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技术交流、师徒帮教等活动传授绝技绝活,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各相关院校要以培养造就大国工匠为目标,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助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产业能级等任务,充分利用院校的师资力量,为劳模工匠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勤学前沿知识、苦练技术本领,不断提高技能素质搭建平台,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在全国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能工巧匠,为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思政教育+工匠技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天津市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工会和有关方面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协作、有序推动,努力将“思政教育+工匠技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工会特色品牌。(天津工人报记者秦帆)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