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出实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出实招”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5:10

  中工网讯 “市财贸金融工会专门为我们商店导购员送来了免费健康体检服务,让我们在异乡体验到了家的感觉。”浙江宁波二百商贸有限公司三楼商场内衣妇用部的导购员张六娥说,“我来宁波工作不久,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对我们外来务工者的认可和关怀。”

  近年来,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加快推动新业态劳动者入会步伐,让他们切实感受“娘家人”的温度,不断送出健康体检、专项保险、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暖“新”礼包。

  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举办健康讲座进商场、体检直通车进商场、靓丽风采进商场三大健康服务活动,让广大商场信息员在仪态仪容上得到提升,在健康状况上得到改善,在养身保健上获得方法。邀请专业保健医生进行颈椎保养等3场讲座,共有340多名商场导购员聆听讲座;组织流动体检车开进宁波二百商贸有限公司等,精心设计体检套餐,健康体检标准提高至510元/人,为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免费健康体检。邀请具有丰富教学及实践经验的省劳模、美容高级技师崔蓉英就美容化妆、职业礼仪等方面内容作2场专题讲座。

  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为33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每人20元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专项补贴。发放新业态劳动者专属暖心礼包,安排8万专项资金,根据季节、职业特点,常态化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活状况,加大困难帮扶服力度,将困难群体纳入社会救助体系, 符合条件的纳入市级困难职工档案,给予救助帮扶。

  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产业工会下属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的意见》,对行业工会的组织体制、主要职责和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明确,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工作。(曹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