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邮政工会启动健康驿站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里邮爱”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浙江省邮政工会启动健康驿站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4:2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医生您好,我的体检报告有几项指标显示异常,我想咨询一下是否需要进一步做胃镜检查。”5月17日上午,“浙里邮爱”健康驿站服务启动仪式在省邮政工会举行,浙江省邮政公司的王锃琛作为“1号职工”在新启动的健康驿站进行了医疗服务初体验。

图为在新启动的“浙里邮爱”健康驿站,职工们借助智能检测设备远程问诊。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摄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浙江省邮政员工患重病和大病住院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虽然各级邮政单位普遍建立了员工定期体检制度,但体检项目覆盖面不一,而且基本缺乏对员工健康的过程管理,尤其是慢性疾病和涉及隐私的疾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咨询与诊疗。“启动‘浙里邮爱’健康驿站项目,就是希望能够通过驿站提供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培养员工健康过程管理的意识。”浙江省邮政工会副主席陈胜达表示。

  目前,在浙江省邮政工会启动建设的健康驿站主要以无人值守模式为主,通过驿站里的智能自助检测设备,员工可以检测血压、血糖、心电、体脂等十余项健康指标,并通过第三方健康管理平台实现自我健康检测、远程体检与心理咨询、慢病管理、在线处方、药品配送等多种功能,同时员工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拓展到为员工家属提供延伸健康管理服务。“接下来,我们还要一步步在各市、县分公司建成‘浙里邮爱’健康驿站,并在员工人数较多的营业网点打造健康微驿站,在服务企业员工的同时,进一步向邮政客户开放,提升幸福感,增强凝聚力,打造浙江邮政工会健康服务标杆。”陈胜达说。(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