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总工会:打造“漳州工匠”品牌 展现卓越匠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市总工会:打造“漳州工匠”品牌 展现卓越匠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07:08

  中工网讯 日前,经“漳州工匠”组委会研究确定,福建省漳州市中医院主治医师陶黎敏、平和县绿林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园艺师林顺长等20名职工获评第二届“漳州工匠”。

  近年来,漳州市总工会做实做优“漳州工匠”品牌,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培育造就一支规模大、素质优、技艺精且具有工匠职业素养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并联合漳州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开展第二届“漳州工匠”选树认定工作。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和媒体公示,最终确定第二届“漳州工匠”名单。

  钻研开拓漳州地区带电新项目,主持福建省首例耐张改带电迁移,漳州地区首例带电撤除门杆、蜈蚣梯作业法刀闸带电消缺等项目,并总结推广新项目,为以后在漳州市县地区开展提供经验——这是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工程师卢恩庆的技能贡献。

  参与大长径比薄壁铜轴套研发项目,产品长径比2倍以上、壁厚最小仅4.9毫米,存在装夹易变形等问题,通过设计特殊夹具、改进PCD刀具、根据温度变化反补偿编程加工等手段,解决了产品尺寸精度问题,粗糙度提升3个等级,效率提高30%,一次合格率提高50%——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人阮建能的创新成果展示了技能创效的能力。

  ……

  据了解,这20名“漳州工匠”都是在各自岗位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具有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卓越匠心的担当精神,在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工艺改造、技术革新和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发展等方面创造出不凡业绩,是新时代劳动者的楷模,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5月13日,福建省总工会公布了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名单,第一届“漳州工匠”、漳州市大通互惠集团有限公司铸造总工程师曾瑞宏榜上有名。(邵爱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