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学校”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平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学校”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平台

来源:中工网
2022-05-17 10:09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近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工匠学校揭牌成立,正式落户该集团下属教培中心,标志着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据介绍,浙江海港工匠学校与教培中心共享教育资源,共占地9400平方米,拥有13600平方米的多媒体、报告厅、模拟机设备等教学办公场地和专业教师队伍。工匠学校的设立是工会助力“技能强港”的重要探索,利用教培中心的优质教学资源,以委培的形式,通过工匠学校为集团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模式,在技术技能传承、提升港口产业工人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海港工匠学校通过开展分层次、分职业、分工种的短期集中培训,精心打造“工匠特训营”“工匠提高营”“工匠成长营”“工匠训练营”,统筹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大师带教、互助学习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以技能素质培养为主的全方位闭环式培训。通过学习,工匠学校将海港人爱港敬业、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及绝技绝活不断传承发扬,培养出一大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工匠从“单一应用型”向“综合领军型”融通转变。

  据了解,15名技能水平高超的技能型劳模、工匠将进入“工匠特训营”进行为期7天的定制化培训,期间还将赴世界500强等高端企业进行外出访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