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西省各级工会投入资金297万元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山西省各级工会投入资金297万元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5-17 11:22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二十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在宣传周活动中,山西省总工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全总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各级工会投入资金297万元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受众达182万人次,有力保障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山西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联合省卫健委等五部门下发通知,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重点。受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收听收看全总直播专家授课和答题活动为主,线下重点围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全省工会系统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7031次,开展宣传咨询活动11171次,开展专题讲座(网络公开课)1906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778次,印发宣传材料679576份,制作宣传视频3049个,制作宣传标语11398份,出动宣传人员22931人次,宣传受众182万人次。

  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多种渠道举办宣传咨询活动,引领广大职工一同回顾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以来职业健康工作的成效和进展,大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对于改善我国职业卫生安全环境,保护劳动者健康安全发挥的重要作用。原平车务段工会对涉及铁路职工的条目进行专门摘编,制作成一图读懂职业病防治法课件,方便职工学习掌握。潞安集团在“工会e家”平台动画演示个体防护用品佩戴示意图,点击量近万人次。晋中市总工会认真分析晋中市已发生的职业病病例,对照职业病分类和目录,适应晋中多发、易发的职业病实际情况,把10种、128个职业病进行梳理,重点宣传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等,鼓励各生产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对应职业病宣传,达到最优宣传效果。省总还建立了“天天指引”直播课程群,引导基层组织职工听课,督促各级工会组织观看全部12场直播课程,并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全总职业健康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与线上答题人数30余万人。

  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做到了“四个聚焦”,即聚焦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推广健康企业经验、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结合起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开展宣传活动;聚焦劳动者重点职业病、常见健康危险因素开展宣传活动;聚焦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增强了劳动者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职工对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职业健康意识。(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贺芳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