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工会携手两新组织汇聚抗疫暖流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区:工会携手两新组织汇聚抗疫暖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7:29

  原标题:

  北京朝阳区:工会携手两新组织汇聚抗疫暖流

  中工网北京5月1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抗疫新闻通气视频会上获悉,今年疫情发生后,朝阳区工会携手两新组织汇聚抗疫暖流,属地重点建会企业主动向疫情封控重点街乡捐赠物资;各级工会投入100万元慰问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保供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着力纾解非公企业困难。

  据介绍,今年疫情发生后,握奇数据、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盈科律师、维拓设计、闽龙建材城等10余家属地重点建会企业主动向潘家园等疫情封控重点街乡捐赠N95口罩10.7万只,向抗疫指挥部捐赠办公设备等,为防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海峡两岸、蓝城兄弟等企业工会纷纷成立志愿者队伍,由工会主席带队安排千余名职工志愿者支援属地疫情防控,参与核酸检测、排查登记、物资配送等工作;五洲妇儿、宝宝树等企业开展线上母婴家庭应急保障直播,超图软件企业为防疫部门紧急开发抗疫系统等。

  据朝阳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姬文革介绍,朝阳区各级工会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着力纾解非公企业困难,助力复工复产。例如在辖区企业集中的楼宇专设采样点,为企业职工提供核酸检测采样上门服务;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缓解职工焦虑、紧张心理。

  此外,朝阳区各基层工会充分利用各类工会媒体平台,编印疫情防控手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布防疫健康提示。

  朝阳区总工会还通过提供免费律师线上服务、工资集体协商、搭建用工平台、困难职工帮扶等方式,重点解决好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劳动关系问题。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