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19:27

  原标题:常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

  通讯员王雨叶 张雨嘉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总工会发动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全力解决企业和职工的实际困难,助力稳岗就业,为全市复工复产送上“定心丸”。

  为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带来的资金问题,常熟市总工会推出“工会创业贷”项目,以“贷款+保险”的模式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贷款。截至5月初,累计发放“工会创业贷”130笔,发放5172万元。常熟市总工会还积极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相关政策,统筹推进2022年度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确保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返还一季度工会经费1350万元,涉及小微企业近2000家。

  4月22日,一场“不见面”的“云上”招聘活动吸引5万多人次观看。这是常熟市总工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的一个无障碍交流平台,36家企业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最终,325人投递简历,13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此外,常熟市总工会还开辟长期网上招聘服务专栏,依托“常熟工会”微信公众号为加工制造、家政和餐饮服务多个行业发布招聘信息。目前,已发布信息12期,提供就业岗位356个。

  常熟市总工会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在疫情期间推出了线上心理解压“云”服务和健康咨询“云”服务,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精准的“把脉问诊”,并邀请专家医师开展线上健康咨询诊疗,及时纾解职工负面情绪,帮助职工尽快投入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