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货车司机寻找的“工会小姐姐”是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找到了!货车司机寻找的“工会小姐姐”是她

来源:中工网
2022-05-16 16:34

  原标题:找到了!货车司机寻找的“工会小姐姐”是她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收费站上演暖心一幕。两位工作人员把印有工会会徽的防疫爱心礼包赠送给过往的货车司机。这一幕被其中一位收到礼包的货车司机,拍下来发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评论,被这个“工会小姐姐”的笑容暖化了。

  原来,视频的主人公正是安徽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吴家俊和四级主任科员孙维克。受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影响,从3月下旬开始,一些地方的交通物流出现通行受阻、车辆滞留、物流不畅等问题。

  安徽在国家交通运输网络中又处于中枢地段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全省公路总里程居全国第八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五位。为此,安徽各级工会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开展“关爱货车司机——工会在行动”活动,打造了工会服务货车司机的样板。

  发放爱心礼包79105份

  “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非常感谢!”“谢谢谢谢,好几天没有吃上饭了!”

  视频里,一群司机们对着同是货车司机的抖音用户“卡友地带”连连道谢。饥肠辘辘之下,“卡友地带”送出的安徽省总工会准备的爱心礼包温暖了司机们的心。

  工会发放的礼包里为货车司机准备了方便面等方便食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还附带有一封《致卡车司机的慰问信》。

  此前,安徽省总工会通过发送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从货车司机运营状况、政策落实、生活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走访调研货车司机6859人、发放调查问卷1770份,及时了解广大货车司机各种诉求和意见,形成调研报告,分类提出防疫措施建议135个。

  发放爱心礼包就是工会通过调研制定的暖心举措。截至目前,安徽省各级工会筹集资金302.7816万元,2003名工会干部下沉一线,在355处高速路口、集散地等货车发放方便食品、饮用水、防疫物资等爱心礼包79105份。发挥81家“司机之家”作用,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停车、休息、就餐、洗浴、如厕等服务。

  延长贷款期限

  据传化慈善基金会公益研究院调查显示,有83.7%的司机买车用的不是自己的存款,其中向银行贷款和向家人朋友借的比例高达72%。他们普遍认为,贷款的压力在工作机会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减轻。

  但受疫情影响,货车司机的运费结算周期已被拉长。货物不送到目的地货车司机是无法拿到运费的。在这之前,所有的费用都需要司机去垫付。

  针对疫情影响大部分货车司机收入普遍减少、偿还贷款压力等问题,安徽省总工会联合工商银行为货车司机提供延长贷款期限以及提供还款宽限期等贷款金融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精准投放

  合肥市总工会集中采购80多万元慰问物资,精准投放到环绕城市的31个交通道口,以及火车站、机场等地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

  在货车司机眼里,这些都是难得的“小确幸”,也给他们心目中的合肥,平添了不少印象分。

  在这些暖心、务实的举措下,安徽省总工会吸引新入会货车司机会员5092人,目前,全省货车司机会员达32.5万人。(张天宇)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来源:中国工人、合肥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