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工会法律服务“大篷车”从姜堰始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工会法律服务“大篷车”从姜堰始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15:03

  原标题:泰州工会法律服务“大篷车”从姜堰始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万进 张蓉

  5月12日,江苏省泰州市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暨工会法律服务“大篷车”始发活动在姜堰溱潼电商产业园启动,各市(区)工会微信平台同时在线直播,共同聚焦新业态劳动者的法治需求、畅通维权渠道,拉开全市工会系统法治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本次法律服务“大篷车”活动将选派工会法律工作者和律师志愿者走向全市厂矿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和新业态行业集中区,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建立完善企业劳动规章制度、企业“法治体检”、在线接访等全方位法律服务。开设线上学法微视频、微讲堂、微动漫、微沙龙,开展职工在线信访接处,提供法律援助。建立工会与企业沟通协调会商机制,推动新业态行业开展集体协商,源头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泰州市总工会发布了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三新行动”项目,将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4000份健康体检名额,4000份专项保险;同时在入会服务、困难帮扶、能力提升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就餐、充电、阅读等方面的暖心服务。

  活动中,姜堰区创新打造的“职工维权服务一体化平台”全新亮相。今年以来,姜堰区总积极开展“普惠+普法”的“双普”行动,将新业态劳动者关心的职业伤害、工作时间、劳动保护等法律知识,以小视频、微讲堂、动漫化的方式进行教育和普及,促进职工线上学法律、线下领福利。同时,线下升级职工服务中心主阵地,打造“老许”维权工作室;线上建设职工维权服务平台,联动镇街、部门提供指尖上的依法申诉和受理渠道,并实现工会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入驻,帮助职工足不出户完成诉前调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