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组建奶产业工会联合会 建立劳动标准助力行业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忠组建奶产业工会联合会 建立劳动标准助力行业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6 08:10

  原标题:吴忠组建奶产业工会联合会(引题)

  建立劳动标准助力行业发展(主题)

  中工网讯(记工人日报-中工网者马学礼 通讯员郑建平)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奶产业相关企业的90名职工工会会员齐聚一堂,参加该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标志着该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并开展工作。

  吴忠是宁夏著名的奶产业基地。近年来,当地逐步形成完备的产业链,聚集了规模不等的企业143家,从事奶产业的职工达2万人。

  吴忠市总发现,尽管在奶产业企业中普遍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以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但企业生产规模及经营情况的不同,造成各家企业履约能力的不同。一些小规模的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职工工资常年维持在同一水平,涨幅很小。实力相对强大的企业同岗位工资则高出数百元。这种情况造成职工跳槽频繁,不利于企业的稳定生产和职工个人成长。

  为此,吴忠市总组织人员深入调研,在充分征求企业及职工的意见建议之后,决定在行业内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的基础上,通过成立奶产业工会联合会来破解困局。

  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表示,奶产业工联会成立后将通过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建立相对统一的劳动标准,并且通过健全日常民主管理制度和劳动竞赛机制,全力维护职工经济权益,充分调动奶产业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