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疫情防控中有股“工”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丹东:疫情防控中有股“工”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5 07:42

  原标题:

  辽宁丹东:疫情防控中有股“工”力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自4月24日辽宁省丹东市疫情发生以来,丹东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服务防疫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凝心聚力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战、坚守奉献,主动作为持续将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身边,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展现工会担当、贡献“工”力量。

  动员号召职工凝心聚力

  疫情发生后,丹东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我们的城市·我们一起守》倡议书,“疫情面前,我们无惧风浪;磨难之中,我们百折不挠。守护江城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动员号召丹东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坚定战“疫”信心、投身战疫一线。丹东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开设《权威发布》《疫情速报》及时发布“疫”线信息,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为共同抗击疫情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开设《工会战“疫”》《抗“疫”工字号》《劳模抗疫》,记录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及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职工群众抗疫实况;开设《抗疫日记》《致敬英雄》,讲述“大白”的抗疫情故事、心路历程,致敬疫情面前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平凡的人;开设《守望相助》《感动瞬间》,感谢社会各界对丹东战“疫”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传递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正能量。

  自4月24日以来,丹东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先后开设21个专题、专栏,以“娘家人”的关爱与温度,记录着抗击疫情的一幕幕感人画面、一个个动人故事、一次次灾难面前的挺身而出。

  为战“疫”一线职工保驾护航

  有一线逆行者的地方,就有工会组织的身影。当干部职工战在“疫”线,工会组织始终站在他们的身边,为他们保驾护航。疫情发生以来,丹东市总工会积极争取辽宁省总防疫专项资金200万元,及时把辽宁省总工会的关心关怀送到振兴、元宝、振安、凤城社区一线,助力疫情形势严峻的地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同时,丹东市总工会设立防疫专项资金,面向医疗、公安、交通、社区、物业、环卫等行业一线职工,以及在档困难职工送去关怀慰问资金,送去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新鲜蔬菜、大米等暖心防疫保障物资。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全总、省总、市总专项资金610余万元,让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困难职工群众始终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连日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丹东市总工会收到了来自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的来电和感谢信,丹东市物业行业工会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收到市总工会支援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慰问,深受鼓舞,更使坚持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广大物业工作者感受到了来自市总工会的温暖关爱与关心,我们一定不辜负市总工会的殷切期望,坚守社区战‘疫’的主阵地,为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再建新功……”

  工会搭桥将爱心物资送至一线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劳动模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支援,源源不断为战疫一线送去防疫物资、保障物资,让被按下了“暂停键”的城市里涌动着大爱与温暖。

  素有“铁军”之称的中建八局作为丹东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在丹东疫情防控与时间赛跑的关键时刻,连夜筹措3.5万个防护口罩、200件防护服、900瓶洗手凝胶、600瓶消毒液等价值1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紧急送达工会;大连山海集团在得知丹东防控一线蔬菜等保障物资需求不断增加的消息后,多方联系迅速筹集2.3万余斤新鲜蔬菜深夜疾驰抵达丹东;丹东欣时代生物医药科技董事长徐海波、总经理徐冰是一对劳模父女,他们情牵防疫一线职工,将20桶消毒液、480包消毒湿巾、720瓶手部消毒液送到工会。

  83岁的全国劳动模范石玉英老人心系防疫一线职工、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生活保障,委托孙女筹集了6000千克黄瓜和大米送到工会。丹东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保障物资送到了医疗、交通、公安、水电煤气保供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社区防控、服务保障等重要战“疫”岗位一线,送到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下沉社区干部、服务保供人员、困难职工、志愿者等最需要的一线职工群众手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

  工会干部下沉社区同心战“疫”

  4月24日疫情突发当晚,在丹东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调度下,丹东市总工会党组连夜部署,迅速集结了机关干部下沉草市、泰美、茂生社区协助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随后相继派出22名干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丹东市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丹东市职工服务中心职工疗养院,面对疫情快速组建医疗服务队,16名医务人员火速赶赴乡镇、街道等防疫一线,10名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院一线为49位患者及陪护家属提供医疗救治、服务保障。

  丹东市总工会及所属事业单位下派的41名干部,穿上防护服,与社区工作者一道消杀、搬运物资、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在社区防控一线,他们不断磨砺。

  为了解决下沉干部的困难,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丹东市总发出居家办公人员与下沉干部“一对一”互助倡议,“面对疫情,需要大家互相勉励、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只有拧成一股绳,我们才能一起坚持到最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市总工会党组领导带头通过微信、电话联系,送去问候、送去物资、送去温暖,“一对一”互助干部帮助下沉干部购买生活物资、解决困难,缓解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