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关爱残疾职工送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关爱残疾职工送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2-05-14 07:58

  中工网讯  在5月15日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福建省晋江市总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64名在职困难残疾职工,给他们送上“娘家人”的关爱。

  5月9日,晋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鸿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云开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市政府残疾工作委员会“一助一”挂钩扶助困难残疾职工和磁灶镇困难残疾职工。

  “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过得还好吗”“有需求可以随时找工会”……在残疾职工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残疾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家庭生活情况,倾听残疾职工需求,了解惠残助残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期间,吴鸿斌鼓励困难残疾职工要增强信心,自立自强,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同时要求基层工会和企业工会组织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为困难残疾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让有需求的残疾职工切实享受到惠残助残政策,不断提升残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13日,泉州市总工会、晋江市总工会和晋江市残联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晋江SM分店和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迎宾路分公司的残疾职工,并发放慰问金。

  晋江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也是中国爱心城市,扶残助残已成为优良传统。晋江市委市政府连续13年将扶残助残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职工“娘家人”,晋江市总工会多年来将困难残疾职工纳入帮扶档案,在助残日、春节等其他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在向困难残疾职工传递工会组织关心关怀的同时,及时掌握困难残疾职工生活保障、就业、教育、康复等方面的需求,尽心尽力协调落实好生活补贴、金秋助学、医疗救助、就业扶持、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帮扶政策,用实际行动为困难残疾职工排忧解难。(黄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