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揭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揭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4 09:14

  原标题: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揭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5月13日,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在合肥揭晓。10位年度人物来自科技、新材料、国防军工、装备制造、医药、电力、钢铁、传统工艺等多个行业,他们技艺高超、追求卓越,都是各自领域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发来贺信,向安徽工匠表示祝贺、表达敬意。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宣读贺信。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等省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10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研究所聚能公司装配钳工陈建林,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生产车间主任周锋,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铆焊工汪芳青,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雪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电子装联技工、技师汪愿涵,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送电工、技师李凯,徽州漆器髹饰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甘而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〇工厂数控编程技术员、高级技师张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整工、高级技师王学勇,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袁军芳。

  2021年安徽省总工会开展了首届安徽工匠选树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省总工会命名100名首批安徽工匠,并从中产生了10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据了解,10位年度人物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有攻克“卡脖子”难题的工匠,二是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领先优势的工匠,三是拥有绝技绝活的工匠。

  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宣传安徽工匠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发布仪式将于近期在安徽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