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三元区总工会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三明三元区总工会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急难愁盼”

来源:中工网
2022-05-14 08:47

  中工网讯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总工会于近日走访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工会干部“进民营企业和赴基层蹲点”活动。

  三元区总工会在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工会干部与三元法院、公安、检察院、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就“园区枫桥”如何更好为企业为职工服务、加强矛盾排查化解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制定解决方案,为职工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该区总工会分3个小组来到明海鑫、普诺维、长兴机械等产业工人队伍改革重点民营企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与企业负责人、企业工会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职工思想动态和项目推进情况,以强化维权、服务职工为抓手,着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稳定职工队伍,当好职工“娘家人”。

  下一步,三元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服务职能,及时将企业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梳理为整改问题清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疗休养、微心愿等一系列办实事活动,推动新业态企业建设“共享职工之家”,并在职工之家内开展党建宣传教育工作,实现党建工建工作全覆盖,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许佳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