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13:37

  原标题:兰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5月9日,甘肃省兰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选举韦青祥为市总工会主席。市委副书记黄宝树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宝树对兰州市总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要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完善各项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工会在解决劳动关系重大问题中的作用,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要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培养更多有技能、有发展、有地位的高技能产业工人。要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着力增强基层活力动力,加大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指导力度,切实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要持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韦青祥在讲话时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扛起责任担当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要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落实,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服务发展、竭诚服务职工、切实维护权益,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党建带工建”机制,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独特优势,把党对工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以基层和职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解剖麻雀,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树立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履行了民主程序,替补了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选举王乐福为副主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