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推进“2+10+N”志愿服务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推进“2+10+N”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11:13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推进“2+10+N”志愿服务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殷世山 李冉

  “广播说村里来了专业的摄影师,可以免费给我们拍照!咱们快点去,听说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近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东港头村村民王本会站在胡同口,和正在晒太阳的老伙计王暖建招呼着。

  据了解,给大家免费照相的小伙叫陈玉平,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东港头村村民。2015年,他从一个地道的渔民转为专职摄影。陈玉平经常利用周末、假期时间为琅琊镇东港头村、大场镇凤墩村、铁山街道后石沟村等村庄村民拍摄照片并免费冲洗加框送给村民,目前已志愿拍照500多幅。他积极为农村和农民做公益拍摄,记录乡村人们的精神面貌,以自己的特长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因成绩突出,陈玉平被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评为“农民工之星”。

  陈玉平志愿服务村民的事迹,只是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的一个缩影。在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的积极引导下,先后涌出刘福江、张新功、陈云蛟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典型。青岛真情巴士集团1300余名公交司机建立的“真情服务志愿联盟”,为传播城市文明新风做出了榜样。

  同时,为防止疫情给职工群众带来负面心理影响,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成立了心理健康专业服务队,推出“驱散疫霾∙放飞心灵”小程序,供职工群众通过手机APP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和放松训练,为职工群众的心理健康筑起了一道严密防线。

  2020年8月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工会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经过近两年的运行,截至目前,共组建工会志愿者服务队47支、注册工会志愿者9470名。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紧贴全区职工需求,创新开展“2+10+N”志愿服务行动,积极组织具有工会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2+10+N”志愿服务行动指的是2个志愿服务联动月,10个重大节日主题志愿服务行动,N次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期间,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开展了“心有千千结,工会帮您解”“我们的节日”“劳动者最美丽”等具有工会鲜明特色的活动,让工会志愿服务品牌已然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明实践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