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级机关工会用“三心”架起服务连心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通市级机关工会用“三心”架起服务连心桥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3:04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级机关工会始终围绕地方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工会“职工之家”的作用,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凝聚干部职工人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一座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机关干部职工的连心桥。

  用恒心提升干部职工素质

  3月8日,南通市级机关工会发布招标公告,对市级机关职工书屋装修改造工程组织公开招标,这是南通市级机关工会推进“书香机关”建设的又一大手笔。据了解,南通市级机关已累计打造50余家职工书屋,其中市纪委监委、市中级法院、市税务局、市气象局四家单位的职工书屋更是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职工书屋已经成为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

  南通市级机关工会始终重视机关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建设。从开展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建设,到组织全国、省、市各类先进的推荐评选工作,再到举办由16个部门单位、5600多名选手参与的“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南通市级机关工会始终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投身新时代,彰显新气象,勇担新作为。

  用暖心满足干部职工需求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300余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100余人当场交换联系方式、20余对年轻同志长期接触……针对市级机关单身青年干部交友难的问题,南通市级机关工会举办了“爱在百年”市级机关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南通市级机关工会持续深化“工会在身边”活动,健全帮扶工作机制,重点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和婚恋交友情况,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慰问先进工作者活动,积极做好劳动模范休养疗养工作,切实做好对干部职工的全方位关怀。此外,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该工会连续多年举办市级机关健步行活动、羽毛球团体比赛、乒乓球团体比赛、游泳比赛等,进一步营造出市级机关活力迸发、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

  用决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南通市级机关工会注重发挥工会特殊职能优势,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制定机关工会联系片活动制度,指导组织6个联系片走进企业、走进园区、走进校园开展共建活动,机关工会干部与企业工会多元寻找结合点,深层次探讨服务细节,在共建中坚持目标导向,建出发展成果、制度经验和深厚感情。

  扎实做好党政所谋、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市级机关工会提出倡议支持陕西汉中扶贫,购买农副产品138万余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拨基层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安排防疫一线的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疗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响应市总工会倡议购买购物券1000万余元,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南通市级机关工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系沟通、协调服务的特殊作用,不断释放乘数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丁志明 施灵杰)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