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增34家工会爱心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新增34家工会爱心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3:0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5月9日,在“东莞工会爱心驿站-东城东江大道站”,东莞市总工会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东莞工会爱心驿站”与“城市服务驿站”共建揭牌仪式。合作双方因地制宜在全市33个镇街(园区)选取人流密集、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地方,共建“工会爱心驿站”服务站点34家。当日,各镇街(园区)同步举行揭牌仪式。

东莞市“工会爱心驿站”与“城市服务驿站”揭牌 东莞工供图

  近年来,东莞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健全完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高度重视“爱心驿站”建设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从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大力推进“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截至目前,东莞全市已建成省级“工会爱心驿站”58家,市级“工会爱心驿站”92家,免费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交警协警、建筑工人等众多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的暖心场所,“工会爱心驿站”更被评为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之一。

  据了解,新一批上线的“工会爱心驿站”,属东莞市总工会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共建,因地制宜选取全市33个镇街(园区)人流密集、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地方,在城市服务驿站的基础上延伸建设而成,共新增34个。这意味着,户外劳动者从此又多了一些歇脚纳凉休息处。

  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椅子……走进位于东城东江大道旁的“工会爱心驿站”,大大小小的便民服务设施映入眼帘,功能齐全,环境舒适,户外劳动者不管是渴了想喝水还是累了想休息,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

  “这对于我们环卫工人来说很便利、很暖心。” 来自东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夏军豪表示,干环卫保洁工作并不容易,不仅风吹日晒,更要认真仔细。尤其东莞高温天气时间较长,夏天工作的时候,他和同事们常常需要喝很多水,才能防止中暑。有了爱心驿站后,工作的时候,可以过来这边喝口水,调整一下状态。

  东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关注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把“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