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会召开权益工作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工会召开权益工作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2 10:14

  原标题:北京市工会召开权益工作会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5月11日,北京市工会召开权益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权益工作,部署了2022年权益工作重点任务。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会议指出,2021年北京市工会权益工作紧紧抓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线,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向前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要求,制定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九条措施和五个配套文件。全市各级工会深入推进九条措施与配套文件的落实,推进维权“向前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破解难题,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北京市工会系统权益工作将坚持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关于维权向前一步 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措施》,健全维权制度机制,提升维权服务质量,增强协商协调能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兴区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三家单位围绕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劳动保护、三方机制建设、指导员队伍建设、农民工服务和职工法律服务等几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北京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邵英男就《2022年北京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说明。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北京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主管主席,宣传教育部、权益工作部、职工服务工作部、基层组织建设部、网络工作部、社会联络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权益工作部部长及权益部相关人员,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交流发言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