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职工文化志愿服务者:“声”援疫线 释放暖心正能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华市职工文化志愿服务者:“声”援疫线 释放暖心正能量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09:26

  金华“4·15”疫情发生以来,广大职工群众,或冲锋在抗疫一线,或主动充当起保障后勤补给的志愿者,坚定而不畏惧,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守护着婺城。

  期间,金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助力“婺城4·15疫情”,出台防控十条重要工作清单,职工群众众志成城,奋战的故事、励志的故事、感动的故事,或亲身体会,或耳濡目染,汇聚成强大的能量洪流,不断激发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金华市工人文化宫联合金华市网络作协共同发起“劳动之美,抗议大爱”金华市职工文化服务志愿者“声”援疫线活动,用诗歌凝聚力量,传递真情,为金华加油。

  “总有人冲锋在枪林弹雨中,140位公交人,140位英雄,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冲锋。”金华市职工文化服务志愿者、金华市网络协会作家梁辉在目睹金华140余位公交司机化身“大白”,日以继夜转运隔离人员的事迹后,以一首诗歌《总有人冲锋在枪林弹雨之中》赠给所有与新冠病毒抢占时间的公交司机,没有华丽的辞藻却给人坚定,给人信心。

  “我是从4月18号开始待命,19日凌晨接到指令开始转运涉疫人员,紧迫感和紧张情绪让我身心疲惫。当我听到职工文化服务志愿者朗诵诗歌为我们加油,我感觉非常暖心,”金华公交集团周琼霞如是说,在得到大家关心和问候的同时,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因此变得更坚韧和顽强,相信这场特殊的战斗,最终一定能取得胜利。

  “声”援疫线活动开展以来,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职工文化服务志愿者创作的诗歌作品近30余件,既有赞美公安的《警察颂》,也有赞美医务人员的《繁星》;既有赞美志愿者的《因为有你》,也有赞美无名英雄的《那个你》……他们用手中的笔杆子,描绘英雄的模样,凝聚向上正能量。

  来自金华市人民医院的施丽珍,是金华市职工文化服务志愿队职工朗诵团的成员,作为浙江援沪医疗队的一员,在上海方舱医院听闻家乡抗疫处于关键期,心里满是牵挂。远在上海的她,踊跃参与到“声”援疫线活动中来,利用好几个短暂的休息时机,录制诗歌音频,为家乡加油鼓劲。“此刻声音是我最好的表达,通过朗诵诗歌为金华的加油,明天会更好。”

  “通过艺术的表达,“声”援疫线,及时把优秀的诗歌作品转化成声音的符号,释放更多、更强的暖心正能量,这是我们职工文化服务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施文臻说,金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市职工文化服务志愿队职工朗诵团的成员,把这些创作的诗歌作品,录制成音频,通过金华市总工会订阅号、金华网络作协等网络平台向广大职工群众定期推送。用声音的力量击穿一切艰难险阻,共克时艰,同时也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潘朝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