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畅通网约车司机诉求表达渠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畅通网约车司机诉求表达渠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2 07:17

  【“娘家人”为网约车司机撑起“权益保障伞”】

  原标题:泰州畅通网约车司机诉求表达渠道(引题)

  “受了委屈有地方说,感觉很暖心”(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合规网约车司机可不可以领取油补、电补?可否安排司机凭营运证免费参加核酸检测……这是5月10日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收集到的部分网约车司机的诉求,这些诉求随后将提交相关部门处理。如今,在泰州市,工会等有关部门推出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八条”,让网约车司机的诉求能够顺利表达并得到及时处理。

  据介绍,泰州市目前共有1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8000多人持有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证。2月11日,泰州市总工会、市公安局联合发出通知,明确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八条”,包括落实安全行车保障服务、畅通劳动者诉求表达、实施交通法规集中培训、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建设劳动者服务驿站、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提供困难帮扶、建成运行服务专班等措施。

  几天前,泰州市网约车司机李进因紧急避让导致车辆压实线,被摄像头拍到后受到处罚。他把这一情况反映给平台,调查属实后,违章处罚很快就被取消了。原来,根据“关爱八条”中“畅通劳动者诉求表达”的规定,司机只需将要申诉的信息反映给平台,属地工会就会将这些诉求集中提交给交管部门据实处理。“受了委屈有地方说,还有工会帮我们协调处理,感觉很暖心。”李进说。截至目前,像这样经核实后撤销处罚的案例已有12件。

  除了“关爱八条”,今年以来,泰州市总还联合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系列针对网约车司机等群体的维权服务措施。3月3日起,泰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在新业态行业开展聚焦企业用工新形式、拓展建会入会新途径、提升服务保障新举措等“三新行动”。4月28日,泰州市成立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首批吸纳400名网约车司机入会。与此同时,泰州市总工会还推动靖江、泰兴和高港区按程序开展网约车行业性集体协商。

  此前,为了解网约车司机工作情况,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曾专门申请注册成为一名兼职“司机”,利用周末时间接单,体验网约车司机工作情况。“市总接下来将大力推动网约车司机入会全覆盖,并围绕司机的诉求做好维权服务,特别是推动在司机群体重点关注的交通管理方面出台更多便民措施。”耿晓利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