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实施“‘工’奋进‘会’合力”行动助力经济发展“双过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实施“‘工’奋进‘会’合力”行动助力经济发展“双过半”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7:16

  “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上半年经济发展‘双过半’贡献力量”“企业是工会工作的主战场,企业好员工必定好,员工好企业才能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是检验工会工作能力、彰显工会作为的一把标尺”……日前,福建省总工会启动“‘工’奋进‘会’合力”行动,助力经济发展“双过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一行在龙岩深入企业、工业园区,详细了解保主体、稳增长系列纾困政策落地以及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围绕实施助力“双过半”行动听取企业和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

  在龙岩公路港物流园,工作人员正将包裹运送至输送带两侧进行分拣,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祝荣亮详细了解了物流园区生产经营情况、整体规划和数字化赋能物流产业转型现状,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表示:“物流运输是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的生命线,也是全省工会实施专项行动助力经济发展‘双过半’的重要发力点。福建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运输的快递、物流企业和一线劳动者的服务力度,及时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帮助大家‘出行无忧’。”他表示,全省工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季度经济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主场意识”,找准工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彰显工会作为,深入实施“‘工’奋进‘会’合力”行动,为实现上半年经济发展“双过半”贡献工会力量。

  在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祝荣亮一行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职工文化生活情况,询问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企业是工会工作的主战场,企业好员工才会好,员工好企业才能好。”祝荣亮表示,在实施专项行动中,企业工会要积极推动企业、职工实现“双向奔赴”,既为企业拴心留人,也帮职工稳岗就业,让企业成为职工建功立业的主战场,让职工成为企业发展的主人翁,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和谐劳动关系,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祝荣亮一行还慰问了受疫情影响的一线职工。他叮嘱工会干部要发挥工会直接、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对受疫情影响的职工进行全面摸排,做好疫情期间常态化送温暖和帮扶工作,想方设法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职工走出困境。

  据悉,福建省总工会实施的“‘工’奋进‘会’合力”行动,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供保畅、建功立业、纾困帮扶、文旅服务六大方向,通过开展“防风险 守底线”“助企业 稳就业”“新就业 家相伴”“增动力 促发展”“娘家人 暖人心”“最福建 有福见”六项子行动,动员全省工会组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上半年经济发展“双过半”贡献力量。

  行动中,省总工会着力抓好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建设“无疫班组”“无疫企业”“无疫园区”,汇聚前方后方抗疫力量。

  抓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干部蹲点助推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打造政校企工一体化“就业共同体”、推出“福见如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关爱行动、开展“工会相伴·一路守护”7*24小时服务、加快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全省工会合力推动“家服务”直达企业和职工群体。

  全省各级工会将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多层次开展实战式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激励广大职工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为市场主体超常规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省总工会将在办事服务窗口中选树宣传一批工人(五一)先锋号。

  为助力住宿、餐饮、购物等文旅消费回暖升温,省总工会还鼓励基层工会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提升职工疗休养品质,扩大社会服务供给,努力推动职工疗休养成为助力文旅经济、关爱职工群众的新品牌。(闽工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