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健康生活新方式 创建新时代幸福企业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倡树健康生活新方式 创建新时代幸福企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4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张杰 葛红普

  今年来,山东淄博市淄川区总工会立足主责主业,发挥牵头作用,找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着力实施“劳模工匠引领、文化品牌塑造、幸福企业创建”三大行动,精心培育具有时代特色的企业文化,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化职业道德建设。

  以德培元,“劳模工匠引领行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实施“匠心向党·红动淄川”劳模工匠引领行动,全方位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与媒体开设“致敬劳动者”专栏,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寻找身边的淄川工匠”活动,激发广大职工提升技能技艺水平和创新创造活力。五一期间,成立淄川区劳模工匠创新联盟,激发创新热情、培养创新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以美塑形,“文化品牌塑造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大走访、大宣讲、大调研、大服务、大抓落实”工作组,分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协助企业完善各项疫情防控精准管控措施,鼓励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从点滴做起,持续践行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美德共济,“幸福企业创建行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劳动竞赛”“强素质提能力促发展”培训等活动,助力职工爱岗敬业、成才成长。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全面开展“查保促”安全隐患排查,营造“安全我做主、企业我来爱”的生产氛围。打造“工会服务就在您身边”品牌,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淄川区总工会主席朱淑丽表示,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化“三大行动”,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教育有机嵌入企业文化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美德淄川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