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行工青妇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举行工青妇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19:15

  原标题:广州市举行工青妇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 罗瑞雄  

  5月9日,由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主办的广州市工青妇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党风廉政建设调研(第一期)”在广州市工人疗养院举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承志,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领导,各单位分管机关党委、纪委工作的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有关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文政主持。

  本次调研上下联动、形式新颖、寓教于研、教研结合,主要开展3项内容。一是实地检查:检查广州市工人疗养院重大工程项目、有关工作记录、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等。二是专题座谈:针对有关人事、党建、资产管理、重大工程项目等工作的廉政风险,组织机关相关处室提出解决方案。三是理论授课: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梁文政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坚决克服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浮于表面。丰富支部学习内容,既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也要组织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学习。

  会议强调,要加强一线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工作,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日常监督和职能监督结合起来,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到纪律的约束,形成管党治党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点,时刻保持对廉政风险的高度警惕。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归纳、总结本次调研成果,各单位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严密组织,及时将调研成果和有关精神传递至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小组、每一名党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效能和各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