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美容美发行业签订工资集体合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美容美发行业签订工资集体合同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5:00

  中工网讯 凡在美容美发行业工作满三年的女工每年享受不低于300元的专项体检补助;凡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美容美发行业年度技能比赛中获得前10名的优秀技术能手,获得不低于1200元的一次性奖励;职工用餐用人单位每天补贴职工5元,根据外地职工租房的凭据给每月200元补贴,职工参加企业的技能培训、文化娱乐活动,有企业提供经费等保障……日前,石家庄市美容美发行业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全体职工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工资集体合同,这些福利条款,让美容美发行业的职工拍手称好。

  在石家庄市财贸工会指导下,该行业工会联合会从3月初即向行业协会发出要约,在充分协商基础上签订本年度工资集体合同。此次春季要约行动历经一个多月时间。经过五次沟通协商后,行业工会与行业协会约定了合同条款。“以前想都不敢想,这几个条款特别让人振奋,觉得干我们这一行特别有奔头。只有安心工作,把技术学好,才有更高的收入和好的前途。感谢行业和工会给我们办了这些好事实事。”女理发师回文静说。

  该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桃梅介绍,去年美容美发行业签订首轮工资集体合同后,经过工会和行业共同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等活动,各项条款得到兑现落实,实现了工资增幅5%的目标。经民意测评,职工满意度达到92%以上。职工流失率由过去的35%下降到18%。入会职工已经由最初的400余人发展到近700人。签订工资集体合同对于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行业内女工占到了35%,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为了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更好地把人才留住,促进美容美发行业健康发展,行业工会决定从2022年起,每年组织开展职工技术技能比赛活动,并且共同约定了对技术比赛成绩优异者的激励条款,对女工的安全健康特殊保护条款,以及职工福利待遇等条款。

  从石家庄市美容美发行业本轮工资集体合同条款规定看,2022年,工资增幅比上年又有所提高,平均达到6.5%。最低工资比地方规定高出9%。其中学员、助理、发型师、设计师岗位最低工资标准比上年提高8%。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