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会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工会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51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市委疫情防控平急转换动员令,带头落实“全市动员、全民行动、从严从快、以快制快、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确保群众安康安心”工作要求,迅速投入疫情防控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郑州市总工会5月5日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此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重大决策,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市总工会120余名干部职工党员主动落实“双报到”,带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就地争当志愿者,他们有的值守小区出入口、有的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护、有的协助社区登记居民信息发放出入证,用爱心和责任心服务居民、守护健康。截至目前,市总机关党员干部已开展志愿服务300余人次。

  3月29日起,新郑市总工会抽调3名干部职工配合郑州防控专班做到点对点转运工作,24小时值守;5月5日,下沉8名干部职工至新郑市新烟街道社区,做好卡口扫码等服务工作。中牟县总工会自5月3日以来组织17名志愿者在广惠街街道金帝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每天在高温下连续工作7个小时,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自4月份经开区出现多名新冠病例以来,为防止疫情蔓延,有效阻断社区传播链条,区工会4名同志下沉社区24小时坚守,负责社区卡口疫情管控、沿街店铺督导检查、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用行动诠释担当。上街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承担辖区内两个小区核酸检测采样扫码和秩序维持任务,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特殊群体上门检测采样工作。惠济区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有1人在丰乐农庄隔离酒店负责管控境外输入被隔离人员;2人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督查工作;3人在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查验外来车辆及人员;6人在惠济区古荥镇纪公庙村查验进出人员。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