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开展“思政课”进班组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衢州开展“思政课”进班组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3:46

  中工网讯 近日,浙江衢州市委宣传部和衢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目前,全市107家企业,856个班组已开展。

  “班前十分钟”活动通过以企业班组为主体,以班组长、劳模工匠、党员骨干为主讲人的基本形式,利用班前会时间,运用观看视频、个人分享、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开展红色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企业最基层的组织单元。

  衢州市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理论学习十分钟”、“故事分享十分钟”和“建言献策十分钟”三大项重点任务及十小项子任务,内容包括时政要闻、企业文化、劳模故事、“五小”发明等方面,并以此搭建企业和职工交流的平台,让每位职工都能主动思考、参与管理,形成职工建言献策的循环体系。

  据悉,衢州市委宣传部和衢州市总工会将创作适合职工的“班前十分钟”宣讲教材,鼓励各基层工会灵活把握开展形式,把活动与企业班组会、工间会、学习会和技能培训会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活动与生产任务两不误、两促进,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产改”试点企业活动开展率100%。(毛朝阳 姚磊 姜璐)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