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驻村干部绘制“乡村振兴”长图 助力打造农产品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驻村干部绘制“乡村振兴”长图 助力打造农产品品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07:46

  原标题:工会驻村干部绘制“乡村振兴”长图 助力打造农产品品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

  5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坤王村工作队员王征宇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田间地头的繁忙并没有让他感到疲惫,他正策划着下一场助农直播带货。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20年12月,王征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派驻到东兰县坤王村任党支部书记助理,2021年8月主动请缨兼任驻村工作队员,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中,他发现村民生产种植的积极性不高甚至有的土地出现撂荒现象,主要原因集中在农产品销售不畅、价格不高,种田难以获得好的收益。

  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他带领村“两委”多方考察学习经验,策划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目前已推出“坤王牌”包装米产品一款,这也是坤王村有史以来第一款包装农产品。在策划包装墨米、玉米糊、食用油等一系列产品后,他积极联系后盾单位解决销路,项目落地第一个月就通过后盾单位帮扶采购等方式实现销售额6万余元。

  为了拓宽农产品销路,他把坤王村的农产品第一次带进直播间卖到了全广西,深入挖掘宣传坤王村农产品优势,在自治区区直机关团委组织的直播带货中取得销售量第一的成绩,一举打响了“坤王牌”知名度。目前他着手建立的坤王绿色农产品微店已经投入试运营。在他的多方联系下,坤王村农产品已通过国家能源集团帮扶采购平台审核,把坤王村的农产品销往全国,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此外,多次邀请到自治区有关专家到村指导村民种桑养蚕,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

  村民黄正贵特别开心:“直播带货和包装项目把我家的东西都卖出去了!”他告诉记者,今年又丰收了,他要努力加油干,争取再提高收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