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总工会推行“一线工作法”:进车间办公 交工人朋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市总工会推行“一线工作法”:进车间办公 交工人朋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1 07:34

  原标题:保定市总推行“一线工作法”(引题)

  进车间办公 交工人朋友(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吕新生 王欢)日前,河北省保定市总工会召开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动员部署会,要求市总工会机关干部拿出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下沉一线,摸实情、理思路、出实招、求实效,拓宽联系职工群众的途径,丰富服务内容,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保定市总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方案》明确列出10条“坚持一线”,主要包括坚持情况在一线发现,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基层对市总工作的意见建议;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动,根据工作需要,把工作例会、调度会等现场搬到基层一线进行专题研究,变听汇报为现场督导;坚持难点在一线突破,带着感情深入到矛盾多、困难大的企业中去,把办公室搬进厂区、搬进车间等,敢啃“最硬骨头”等。

  《方案》还明确了“一线工作法”的工作标准、工作时长等具体目标任务,要求领导干部和各小组在基层必须解决包联县(市、区)工会或企业发展中的一个问题,为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建议,为困难职工圆梦一个“微心愿”,扩大工会干部“朋友圈”,在基层结交一位工人朋友。必要时可采用“领导干部+部室部长(主任)+工作人员”组团方式破解“制约瓶颈多、工作推进难”的问题。

  为保障落实到位,保定市总还建立领导小组、督查考核机制等,将“一线工作法”推行情况纳入机关各部室平时考核和年底考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