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普惠平台年服务会员超300万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湛江市总工会:普惠平台年服务会员超300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1 07:30

  原标题:湛江市总建设“指尖上的工会”(引题)

  普惠平台年服务会员超300万人次(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凌海飞 潘洁婷)5月6日,记者从广东省湛江市总工会了解到,该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会组织数字化转型之路,建设“粤工惠·湛江号”会员普惠平台。一年多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80场,累计撬动资金700多万元,服务会员300多万人次。

  据介绍,依托广东省总工会“粤工惠”数据库的技术支撑,2021年湛江市总全力开展“智慧工会”建设,成立市级智慧工会工作中心“粤工惠·湛江号”会员普惠平台。该平台整合和搭载具有本地特色的资源和服务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推动工会普惠服务更加精准地满足会员的需求。

  “打造‘指尖上的工会’,把服务送到会员身边”,通过该平台,一年多来,湛江工会及时协调处理涉及劳动纠纷问题101起,为1791名职工追讨工资2378万多元,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7676名职工办理理赔1227.74万元,帮助90多名困难职工有效抵御因病致困风险。

  据介绍,“粤工惠·湛江号”会员普惠服务平台参加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10个子项目评比,获得9个奖项。同时,该平台还被评为“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最具影响力平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