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劳模风采闪耀大连 - 劳模风采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劳模风采闪耀大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1 07:19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劳模风采闪耀大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5月1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辽宁省大连市人民广场、西安路商圈、星海广场、友好广场、东港、机场等主城区500余处的地标大屏,公交站亭、地铁车站宣传栏和企事业单位的LED大屏、户外灯箱被同时点亮。毛正石、鹿新弟、那馥、陈兆海、戴振涛等15位劳动模范的形象和事迹闪耀大连,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毛正石,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高级工人技师,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被誉为“砂型铸造大师”,实现技术革新100多项,为企业降本增效9000多万元;鹿新弟,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发动机装调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实现技术革新535项,为企业降本增效1.2亿元;陈兆海,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测量工,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他用匠心给国家重点工程当“眼睛”,创造了“中国速度”和“中国精度”……这15位先进人物,个个都是所在行业的排头兵,贡献卓著。

  看着自己的形象和事迹出现在大屏幕上,鹿新弟脸上露出笑容,“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激动、高兴过。我要回报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为大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很多市民也在大屏幕前驻足观看。青年职工丛日辉表示,劳模先进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自己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大连市总工会副主席孙茂林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形式,让劳动模范的形象立起来、事迹活起来、精神亮起来,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以劳模工匠为榜样,为大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劳模风采展播活动将持续1个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