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2022年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2022年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9:44

  原标题:陕西省总2022年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祝盼

  5月10日上午,陕西省市县工会主席培训班和全省基层工会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作辅导讲座。讲座后,参训学员到秦创原西安电子谷核心区智慧中心进行了现场教学。

  2021年,陕西省被全国总工会列为新时代基层工会干部培训试点省份。该试点工作要求在2022年9月前,完成对县级及以下基层工会干部(含社会化工作者)的培训。今年3月7日,陕西省总组织人事部组织召开主体培训班商讨会,讨论培训班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教学形式等,多轮协商后,确定了主题培训班教学安排。

  开班辅导讲座上,郭大为指出,培训给人加油、装思想和提升,本次培训既关系着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又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陕西工运事业发展的质量,非常必要。围绕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会主席,他强调,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学习力;一呼百应,不断提高号召力;联系广泛,不断提高开放力;公道地道,不断提高维权能力;富有情怀,不断提高人格魅力。围绕如何处理好服务发展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关系,他强调,要做到“五个相统一”,活动开展与思想政治引领相统一;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职工过上高品质生活相统一;维权与维稳相统一;为职工搭建舞台与拓宽职工发展通道相统一;选树劳模先进与发挥模范作用相统一。最后,对全省基层工会优秀年轻干部,郭大为希望,要用新时代的眼光看待青年人,青年人一定不能辜负新时代,青年人要有向往和追求。

  本期培训班从5月9日持续到5月20日,培训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和工运史、工会相关法律法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知识、工会工作基础知识、中国传统文化等,并进行现场教学和座谈会研讨交流。

  据悉,陕西省总今年计划举办全省市县工会主席培训班2期、全省基层工会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4期,均为主体班次,每期培训12天,其中主体班次(两周)在全省乃至全国工会属于首创。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陕西工运学院、西安市职工大学、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教学资源,开展线上线下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