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专属服务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武清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专属服务站

来源:中工网
2022-05-10 15:01

  “我们天天忙着跑单,哪有时间顾及个人形象,没想到加入工会能更好地维护我们外卖员的合法权益,有“娘家人”的关心真是太好了。”叮当快药的外卖小哥杨志朋说。杨志朋所说的正是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武清区总工会22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通过优化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措施,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专属服务,为他们打造“温馨港湾”。

  武清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标配”物资有微波炉、长椅、饮用水、储物柜、工具箱、针线包、打气筒、药箱、雨伞、口罩、消毒酒精和书籍等,有的服务站还配备无线WiFi。着重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去年9月开始,区总工会筹措资金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每一寸空间都是专属服务。在服务劳动者的探索实践中,区总工会构建了“5+N”服务体系,即5项基本服务+N项暖心关爱。5项基本服务包括配备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卫生间、应急药箱、充电多孔插座、雨伞等设施设备。保证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服务站还设置职工书屋,对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职工的知识需求,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广大职工更多了解工会组织。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还安排专业律师坐班,每周一、三、六有专业律师免费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同时,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包括由区总工会联合社会组织针对户外劳动者开展常态化“免费理发”活动,并且依托服务站继续开展以“小举动 大温暖”暖春行动,以“劳动之美”“城市之美”“行为之美”为内容,开展外卖骑手春风送暖“随手拍”等行动。

  区总工会还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桥头堡”作用,打造随时申请入会、现场审核批准、集中录入管理的“一站式”会员组织管理新平台。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服务万余人次,1家站点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者服务站点”,1家站点被授予市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示范点。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