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碧江区总工会多举措强化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管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铜仁市碧江区总工会多举措强化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管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09:57

  原标题:铜仁市碧江区总工会多举措强化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管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丰 通讯员 徐麒麟

  5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共建成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00个,同时总工会采取“三强化”工作法,在“建、管、用”上不断探索,切实建立起综合服务站管理服务长效机制。

  碧江区总工会副主席代琪介绍说,该区成立了区总工会牵头,城管局、各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建设、验收、管理、运维等工作。

  区总工会还强化了综合服务站的分类分级管理,按照“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明确具体管理责任主体和服务站责任人,确保服务站正常开放、设备设施功能完好,切实发挥服务作用。同时,采取“点上月监管,面上年检查”点面结合的方式加强站点后续管护。此外,区总工会还专门建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两级”管理台账,及时掌握服务站的管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除了解决环卫、快递、交警、城管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普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碧江区总工会将100个服务站点作为工会服务职工新阵地,因地制宜地把宣传教育、职工维权、法律咨询、义诊等服务元素融入站点服务项目,叫响工会品牌,扩大工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