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走访慰问一线护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走访慰问一线护士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11:49

  中工网讯 “疫情中,护士们以爱之名敬佑生命,工会更要以家之名守护他们的幸福”“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护士既是给患者带来信心和希望的天使,也是与病魔、和疾病顽强抗争的战士”“‘要给予广大医护人员‘恒温’的关怀”……5月8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和工会干部们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看望一线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从事护理工作多长时间?”“有什么困难需要工会帮助”……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祝荣亮详细了解护士们工作生活情况。“今天是母亲节,过几天就是护士节,我们要向节日里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妈妈们致敬!希望你们带着母爱继续做好护理工作。”祝荣亮对护士们说,“护理工作看似平凡却最见温度,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护士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向你们学习!”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祝荣亮向今年获评“最美护士”的戴丽群送上问候。他强调,护士们要向“最美护士”学习,发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视患者如亲人,视岗位如战场,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履行好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争取作出更大成绩。

  “致敬护士,就是敬佑生命,就是敬佑百姓健康。对护士的尊重和关爱,不能只停留在护士节,要重在平常。”祝荣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主动作为,常态化地关心、关注、关爱广大医护人员,加大对护士群体的服务力度,为广大护士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给予护士们恒温的关爱。

  据悉,自2019年起福建省总工会已选树73名“最美护士”。(闽工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