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总工会:工会干部雨夜下社区再抗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丹东市总工会:工会干部雨夜下社区再抗疫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09:42

  中工网讯 据辽宁工人报消息,4月24日22时,丹东市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张姝正准备休息,手机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社区现在急需志愿者,张部长,您看……”没等对方说完,张姝随手抓件衣服出了家门。

  4月24日,丹东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启动核酸检测。丹东市总工会立即按照市委要求,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连夜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2时30分,张姝来到元宝区兴东街道泰美社区,向社区人员亮出身份,随即开始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当晚下着雨,居民们排队检测井然有序。遇到老人和儿童,没等张姝帮忙,居民们都主动让出位置,这让张姝的工作轻松了许多,原本准备忙个通宵,但到凌晨3点多,5000多户、1万多人口的泰美社区就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明天还来社区报到。”张姝挥别了社区工作人员,直了直腰,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4月25日一大早,丹东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工作人员武恒泽就来到了草市社区。同张姝一样,武恒泽也几乎熬了一个通宵,又早早来到社区报到。

  由于小区实行静态管理,武恒泽当天的主要任务是执守社区卡口。“社区5个出口封闭了4个,只留一个出口。”面对居民的询问,武恒泽一一解答。一名患有尿毒症的患者几天后需要透析,前来询问,武恒泽告诉对方无需紧张,现在提前备案,到时会开通绿色通道,绝不会耽误治疗。

  武恒泽表示,虽然居民们有些焦虑,但都在积极执行防疫政策,这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