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启动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家口市启动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07 13:19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记者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当天,涿鹿县劳动公园正式开园,张家口市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活动也同步启动。

  记者走进劳动公园,只见一座10米高的精美铜塑雕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铜像左侧展示出涿鹿人民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战天斗地,建设劈山大渠的动人故事;右侧则刻画了教师、医生、环卫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群像,铜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家争相打卡。

  据涿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大磊介绍,劳动公园在布局上分为“中国梦·劳动美、壮阔征程、涿鹿工韵、劳动者之歌、匠心传承”五个板块,既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场所,也可以让大家深刻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美”主旋律。“劳动公园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在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涿鹿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新作为。”王大磊说。

  在劳动公园一角,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进行。来自全国、省、市的10名劳动模范穿戴整齐,他们作为主讲人,正在开展职工文化教育活动,讲述劳模故事,传递劳动精神。

  “劳动公园为我们提供了同大家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的平台,在面对面交流中,让劳动创造幸福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利于营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和诚实劳动的社会风尚。”全国劳模丁桂全告诉记者。随着张家口市劳动公园相继建成,工会组织正逐渐将劳动公园打造成提升城市品位的窗口,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阵地,教育职工群众的载体和宣传工会工作的平台。

  “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活动,是张家口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劳动公园作用,逐步拓展公园使用功能的具体实践。”张家口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经常性开展职工诵读、劳模宣讲等系列活动,劳动公园正逐步进入健康发展、良性循环的运行模式。“接下来,市总工会将持续推动劳动公园建设,同时利用好各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劳动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负责人说。(河北工人报记者韩廷钰 通讯员吕溢 杨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