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司机驿站,特暖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样的司机驿站,特暖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7 10:48

  原标题:这样的司机驿站,特暖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师傅,你好。劳动节还在路上奔波,你们辛苦了,为你们准备了防疫包、水杯、牛奶、火腿和自热饭拿着路上吃。”“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慰问在大货车司机驿站停靠的货车司机。

  据了解,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众多的货车司机以车为家、与路为伴,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正常运输,为包头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受疫情影响,司机们在运输途中常常面临无处采购生活物资、防疫用品的困扰。

  4月底,按照包头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要在全市重点地区建设大货车司机驿站。包头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各旗县区工会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对接并参与本地区大货车司机驿站建设,主动提供资金、服务设施配套等帮助,现已投入资金60余万元。

  包头市各旗县区工会陆续开展慰问大货车司机活动,投入慰问资金12万元以上,慰问大货车司机1500余人次,以发放米面油、防疫暖心包、爱心礼包等物资。同时,包头市各旗县区工会的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提供无接触服务,提供食品、水等基本生活保障等形式,在五一期间为货车司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目前,包头市各旗县区均建成了至少一座大货车司机驿站。包头市昆区工会投资50余万元,在鑫港源顺物流园区建成了“货车司机之家”,使用面积约450平方米,分为智慧服务中心、餐厅、休息室等7个区域,为司机朋友们提供8+N免费服务(智慧服务、宣传教育、餐饮休息、休闲健身、停车安保、货运信息查询、车辆应急维护、生活服务等其他配套服务)。其他各旗县区驿站建设仍在不断完善中。

  “太感谢了,心里说不出的温暖和感动……”“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货车司机的关注和帮助……”一句句真诚的感谢从摇下的车窗内传出,每一份暖心的防疫礼包从车窗外投递,这份充满关怀与温暖的礼包不仅送到了司机们的心坎儿上,更让每一个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暖胃又暖心。

  下一步,包头市各旗县区工会将继续积极参与本地区大货车司机驿站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建设更多更完善的大货车司机驿站。同,时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打造大车司机线上之家,通过丰富的线上普惠活动、宣传活动等让司机师傅感受工会的凝聚力和温暖,为大货车司机提供更加周到的关怀和服务。

  据了解,包头市总工会将为各旗县区工会提供业务指导和资金支持,定期进行督查调度,推动此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让货车司机驿站成为可以安心停靠的“暖心之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