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集中推动互联网企业建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集中推动互联网企业建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7 10:17

  原标题:江苏省总工会:集中推动互联网企业建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黄凯枫   

  5月6日,江苏省总工会印发《关于集中推动互联网企业建会的通知》,落实全国总工会有关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推进互联网企业普遍建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对互联网企业职工的有效覆盖。

  不久前,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集中推动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的通知》,列出了2021 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名单,江苏共有7家企业名列其中。《通知》明确,所在地工会要认真排查这7家企业工会组建情况,对未建会企业要全力推进工会组建,尽快实现建会突破;已建会企业要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力争建成“六有”工会。

  此外,《通知》提出,对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发布的“江苏互联网综合竞争力50强”中的企业,各地工会要迅速排摸企业建会情况,列出未建会企业名单,所在地工会要加大工作力度,排出时间表、进度图,力争年内实现50强企业全部建会。

  《通知》还要求,各地工会要认真摸排本地互联网企业的建会情况,对于不在前述名录,但在本地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要将名录报送省总基层工作部。对未建会互联网企业集中攻坚,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列入名录的互联网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把互联网企业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同时,推动已建会的互联网企业健全工会组织,规范工作运行,充分发挥作用,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