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朝阳工匠”选树工作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届“朝阳工匠”选树工作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06 13:1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以“奋斗时代 匠心朝阳”为主题举办第二届“朝阳工匠”表彰大会暨第三届“朝阳工匠”选树工作启动仪式。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启动仪式通过多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朝阳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线上全程观看。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第二届“朝阳工匠”获得者北京五洲幼儿医院妇幼保健医师孙慧娜、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员刘兰、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搜救犬训导员李刚颁发奖杯。“朝阳区广大职工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把技术练成艺术,把产品做成精品,让工匠精神成为社会风尚,为朝阳发展、首都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第一届“朝阳工匠”、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教师牛京刚宣读倡议书,并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的心路历程。

  据了解,作为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单位,朝阳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试点任务,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朝阳改革、建设、发展方向,依托市总工会第三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以“奋斗时代 匠心朝阳”为主题,启动第三届“朝阳工匠”选树工作,在朝阳各界挖掘一批行业公认、贡献突出、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工匠人才。

  第三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坚持突出基层一线岗位,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确定了网络安全管理员、家政服务员、咖啡调理师、院前急救、超声医学等5个职业(工种)作为此次第一批选树工种。

  启动仪式后,朝阳区总工会将在全区发布选树工作通知,组织技能竞赛、技术比武,通过实操比拼、综合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产生“朝阳能手”“朝阳匠心达人”以及第三届“朝阳工匠”,同时纳入“匠心朝阳”人才数据库。

  朝阳区总工会还将通过网络直播、全流程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朝阳工匠”的社会影响力,把“朝阳能手”“朝阳匠心达人”“朝阳工匠”打造成为行业代言人,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时代潮流,谱写新时代朝阳劳动者之歌。

  朝阳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姬文革表示,一直以来,朝阳区广大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谱写了“奋斗时代 筑梦朝阳”的新篇章。此次启动第三届工匠选树工作,不仅是积极响应北京市总工会第三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总结展示历届“朝阳工匠”选树成果,更是要通过系列活动,寻找、挖掘、选树一批敬业专注、精益求精、技艺超群、传承创新的“朝阳工匠”,带动全区广大劳动者树立“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的理念。(劳动午报记者 刘欣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