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困难重重,上航局“娘家人”化身“及时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困难重重,上航局“娘家人”化身“及时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5 13:15

  原标题:疫情困难重重,上航局“娘家人”化身“及时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   

  “老公,你们公司发的蔬菜包和抗疫物资都收到了,你在国外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我和女儿在家都很好,你尽管放心,我们等着你回来。”上航局“新海豚2”轮船长何俊的妻子刘宁在微信里留言后,匆匆赶去参加防疫志愿工作。

  何俊正带领“新海豚2”轮团队奋战在海外施工一线,后方家庭的重担完全由刘宁一人扛起。自上海疫情以来,她吃了太多太多的苦。不久前,刘宁所在的小区实行第二次封控,也就在这一天,她的父亲在外地因病去世,但是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刘宁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祸不单行,持续多日的封闭管控让家中的食物、防疫物资消耗殆尽。家人去世的焦虑,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自责,物资的濒临不足……大大小小的挫折不断积压着刘宁的情绪,让她几近崩溃。

  远在海外的何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苦于身在异乡,对于妻子也只能是言语上的安慰。在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刻,上航局中港疏浚公司为他们送去了“及时雨”。

  在上海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中港疏浚公司便组织开展职工生活情况摸排工作,困难职工、海外职工、离退休老干部这类特殊群体更是得到了重点关注。在得知何俊家庭的情况后,公司工会立即展开了行动。尽管在封控管理下,物资紧张、物流不畅,但工会团队还是竭尽所能,联系上了一家有运送资质的供应商,即刻向刘宁一家运送了一批保供和防疫物资。

  公司的快速行动为刘宁和她的家人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而这场“及时雨”并没有停下。从何俊口中得知刘宁在父亲去世后无法见最后一面,公司随即要来了刘宁的手机号,并安排持有心理咨询资质的职工向她致电,耐心地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其缓解心理压力。经过多次的远程沟通交流,刘宁悲伤、焦虑的情绪大有缓解,内心的阴霾逐渐散开,她也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在最无助的时候收到了最温暖的关怀,我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份温暖。”不久,重拾信心的刘宁积极报名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去。她所在的社区是一个有着260多栋楼的小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而且大部分是独居的老人,而居委会的人员紧张,无法顾及所有住户。为此,刘宁每天一早就到社区报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给楼栋里面的居民送物资……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充实,她也从起初的手足无措,逐步成为独当一面的志愿者,也让那份关怀传递到更多人心中。

  一场暖心的“及时雨”,让关心关爱不断深入、不断传递,让这场防疫的斗争中的冰雪逐渐消融,相信雨后将是更加灿烂的晴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