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总工会开展“五一”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口市琼山区总工会开展“五一”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05 08:20

  中工网讯 据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9日,受海口市琼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坚的委托,琼山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衍涛、副主席吴济元带领慰问组到河口路骑手驿站、凤翔路骑手驿站、海南三厨新海府粥城等点位,给已加入工会组织的100名外卖配送员送上“娘家人”的关怀。

  慰问组向新业态劳动者们送上椰子汁、菊花茶等防暑降温饮品和节日的问候,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温暖新就业形态群体致敬平凡劳动者。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新业态劳动者面对面交谈,表示党和政府、工会组织一直关心关注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去年年底新修改施行的《工会法》明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琼山区总工会本着“哪里有职工,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大力推动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有效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让工会 “娘家人”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同时,慰问组还叮嘱了新业态劳动者们在工作中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勉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辛勤的劳动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下一步,海口市琼山区总工会将持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现实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和保障举措,尽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