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三个一”行动为货车司机纾困解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三个一”行动为货车司机纾困解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5 07:13

  原标题:安徽省总“三个一”行动为货车司机纾困解忧

  中工网记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吴家俊)安徽省总工会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关爱货车司机“三个一”行动,帮助货车司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个一”行动包括开展一次关爱活动、一次调研活动和一次宣传活动。在关爱货车司机方面,安徽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做好生活困难的货车司机帮扶救助、走访慰问等精准贴心服务,为货车司机赠送方便食品、饮用水、防疫物资等暖心礼包。同时充分发挥“司机之家”作用,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停车、休息、就餐、洗浴、如厕等服务。线上线下开展心理关怀,了解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为他们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支持等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到他们的心坎上,切实为他们纾困解忧。

  针对货车司机群体流动性大、跨区域运营过程出现的“时空伴随者”安康码变“黄”、行程码带“星”等不同情况,安徽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要通过走访慰问、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广大货车司机的各种诉求和意见建议,要分类提出防疫措施建议,最大限度地保证货车司机正常运营。

  针对货车司机重复核酸检测的现状,安徽省总提出,各级工会要在掌握实情、梳理政策、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向党政有关部门提供科学精准、共同而有区别的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政策的意见建议。

  此外,安徽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向广大货车司机提供最新防疫政策、当地进出城规定等信息资讯,加强思想引领,引导货车司机理解和支持国家及地方防控措施;让货车司机了解工会、加入工会,遇到困难找工会;大力宣传各级工会开展关爱货车司机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和疫情防控下的货车司机典型事迹,讲好货车司机故事,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