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首家社区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珠海首家社区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4 07:07

  原标题:珠海首家社区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港昌社区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成立暨慰问活动在港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全市第一家依托社区组建的新业态行业工联会。香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黄剑萍,拱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林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向来自辖区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6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秀代表发放慰问金。

  据了解,香洲区已经成立了以快递员为主的韵达快递工会,以网约车司机为主的岐关新能源工联会等,为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找到娘家”畅通渠道。

  为有效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保障,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分、散、弱”的现状,香洲区总工会围绕“如何组织起来”“如何服务起来”“如何运转起来”等难点努力破题,积极调动社区、社会组织、镇街、园区共同发力,不拘形式,共建平台,资源共享。同时,还积极探索适合新时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方式,让更多的劳动者喜欢来这些阵地歇歇脚、充充电,不断提升劳动者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截至目前,香洲区已成立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工联会)近20家,共吸纳20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大家庭。下一步,香洲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工会的组织覆盖面。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