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区工会:让乡亲们安心在外务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蔡甸区工会:让乡亲们安心在外务工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02 15:56

  原标题:蔡甸区工会把关怀延伸进村湾(引题)

  让乡亲们安心在外务工(主题)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孙克亮

  “多亏蔡甸区工会,为我父母提供了关怀和慰问,帮助我们家走出困境,也让我能在外安心务工。”4月18日,看着父母身体的恢复情况越来越好,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道群建村5组村民高祥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高祥常年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务工,父母在村里留守。不久前,他的父母遭遇交通事故,多处骨折。高祥的孩子正读高中,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一人打工支撑,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一家人手足无措。

  蔡甸区工会第一时间派人上门探望,了解高祥一家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帮他们解燃眉之急。

  经过及时治疗,高祥的母亲已经可以下地,但还要接受二次手术,他父亲正在接受恢复性治疗。蔡甸区工会对高祥一家开展跟踪服务,今年下半年,还计划对高祥的孩子进行助学帮扶。

  群建村户籍人口有588人,大部分年轻人在外务工,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小孩多。“我们在外打拼,最放心不下家人,特别怕家里有什么事,不能及时赶回来。”不少外出务工的村民,有着与高祥相似的担忧。

  去年9月,蔡甸区工会成为群建村的帮扶单位。如何帮村里的年轻人照顾好“大后方”,让他们安心在外务工,成为蔡甸区工会思考的问题。

  群建村第一书记、蔡甸区工会经审办主任吴传勇说,蔡甸区工会以群建村为试点,探索加大工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针对外出务工,且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的村民,若其本人或家人遭遇重疾、意外等情况,导致家庭陷入困难的,工会都会及时提供救助帮扶和暖心关怀。

  “我们希望成为外出务工者家人的‘贴心人’。”吴传勇说,今年以来,仅在群建村,蔡甸区工会已为10多位外出务工的村民家属,提供了关怀救助服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