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沙河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启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沙河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2 11:20

  原标题:大连沙河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启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4月29日,大连市沙河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中心通过公益性、服务性、专业性的市场化运营模式,搭建全链式服务平台,服务全区工会会员及会员企业。

  职工服务中心位于大连市西安路解放广场,占地面积1723平方米,设立法律服务、职业能力发展、心理减压体检体验三大重点服务项目。法律服务中心设立法律咨询室、调解室、速裁法庭等功能设施,提供会员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企业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今年预期上线法律文书资料库,提供150份法律文书模板,并为会员提供法律文书代写服务。全年还计划针对全区工会干部、工会组织及会员开展法律培训、普法宣传、法律论坛等活动。

  职业能力发展中心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指导;为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为专业技术人才提供等级培训、资格认证等,内设有多功能室、路演大厅、规划考务中心和共享空间等。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设有直播室,可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会政策宣传、普法宣传、职业能力培训、心理健康讲座等相关活动。

  心理减压体验中心可为职工制定心理问题解决方案,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项目。

  据了解,每年服务中心还将根据沙河口区工会组织和会员的实际需求不断整合资源,开发医疗、文化、生活等N个服务项目,逐步形成“3+N”服务体系。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将工会的服务职能和服务项目加载到网络平台,拓展服务半径、延长服务时间,实现线上智慧化服务,最后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