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北5市10县建起“辽宁工会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西北5市10县建起“辽宁工会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2 07:17

  原标题:辽西北5市10县建起“辽宁工会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日前,在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大德镇长条山、大黑山山下,辽宁省总工会、阜新市总工会、彰武县总工会的机关干部栽下一棵棵京桃、金榆、白桦、樟子松、油松等适合沙地生长的小树。据介绍,辽宁工会将在这片区域植树3070亩,定名为“辽宁工会林”。4月以来,辽宁工会在锦州、朝阳、葫芦岛、铁岭等5个市的10个县都建起了“辽宁工会林”,总共7748.3亩。

  阜新市彰武县地处科尔沁沙地南缘,是辽宁的风口,一年365天,刮风的日子超过200天。70年来,经过一代又一代治沙人的艰苦奋斗,彰武县林地面积由18万亩增加到205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9%增加到34.5%,保住了176万亩农田。然而,据辽宁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显示,目前辽西北沙化土地面积仍达587.5万亩,其中彰武县沙化土地面积199.66万亩,占辽西北沙化土地的33.98%。

  近些年,辽宁省委、省政府把辽西北沙化治理当作改善投资环境、生态环境以及造福百姓的重要任务来抓,为辽宁中部城市群构筑绿色屏障。在今年年初召开的辽宁省总工会全委(扩大)会决定,在辽西北5市10县建“辽宁工会林”。由所在地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劳动模范、职工群众义务栽树,设“辽宁工会林”标志,由当地林业部门提供树苗并负责管理。

  彰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张箭对记者表示:“彰武防风治沙任务繁重艰巨,仅靠一县之力难度非常大。因此,非常需要得到各界的帮助和支持,辽宁省总工会此举不仅实实在在地在彰武建起了防风树林,还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参加植树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表示,防风治沙,构筑绿色屏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工会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